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陕西大荔:广泛收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

陕西大荔:广泛收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8-15

  今年以来,陕西省大荔县纪委监委对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截至目前,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诫勉谈话3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件4人。

  紧盯“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下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制定问题清单,突出整治重点,夯实主体责任;紧盯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工作中表现慵懒散慢,办事效率低下,严重脱离基层和群众;紧盯工作中弄虚作假、虚报浮夸,甚至隐瞒实情,应付检查、糊弄领导,不讲原则,公私不分、损公肥私,以权谋私等重点问题,精准发力。

  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运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广泛收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积极推行问题线索规范化管理,确保问题线索不失管、不失控、不流失。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部门、行业、领域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从严执纪,一把尺子量到底,寸土不让。截至目前,共收集信访举报件11件。

  坚持问题导向,向重点领域延伸。成立明察暗访组,共督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2次,重点发现需要担责的不担责,需要协调的不协调现象,在重点项目中及重大事项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进展缓慢、工作拖沓的问题。共发现问题线索13件,其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4件。(陕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