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海南:查摆问题 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

海南:查摆问题 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8-19

  按照海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日前,海南省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主持会议。

  会上,各调研组重点围绕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对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委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摆问题,提出了整改办法,并开展了相互批评,“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会议要求,各调研组要针对此次调研及时形成反馈意见,确保调研市县严格落实整改,各监督检查室要对整改情况加强跟踪督促。要深入研究蹲点调研意见,提炼出具有普遍性和规律性的内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扩大调研成果应用。要科学运用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提高调研的质量和水平。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政治自觉,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以上率下,作出示范。抓好统筹兼顾,做好“三个结合”,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任务,推动工作的针对性、实践性和实效性,使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良性互动。抓好整改落实和督促检查,切实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行动。(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