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 有效履行监督职责 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 有效履行监督职责 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派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2-03

2月3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市委政法委机关、市司法局、市信访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应急业务办理、疫情物资采购使用、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监督,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是思想认识的再提高。要求各驻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安排部署,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

二是避免聚集的再服务。发挥网络平台、微信等信息化优势,大力推动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例如公证业务、法律援助、信访工作等的业务事项在线办理,避免聚集和人人接触。同时要高度重视一线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预案,有效应对各种可能情况。

三是纪律规定的再重申。提醒各驻在单位,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临危退缩、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缺乏大局观念,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推诿扯皮延误防治救治的,一经发现,将严肃追究当事人和单位负责人的责任,将严格按照《黑龙江省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六项纪律》等相关规定,从严从重从快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