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

来源: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2-03

疫情发生以来,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迅速贯彻落实省纪委和市纪委相关文件指示精神,主动对驻在单位开展监督工作,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一、提高政治站位 筑牢组织屏障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及时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的相关文件要求,坚守职责定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要求驻在单位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大局意识,做到政令通讯畅通,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请示报告制度、卫生检疫制度等相关制度规定,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全力以赴科学有效严防严控,为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二、注重监督效果,强化靠前监督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主动与驻在单位共同研判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全程介入,推动各项工作从严从细落实。根据派驻单位领导干部职能职责,明确任务分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督促驻在单位坚决落实严防疫情传播、加强人员管理、规范信息发布、加强科普宣传等各项工作任务,决不允许在疫情防控中瞒报、虚报、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执纪问责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通过下发通知、电话联络、发送短信等方式,向驻在单位强调纪律要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行为,将严肃查处,为驻在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求全体干警24小时手机开机,及时关注疫情,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上报信息,严查瞒报、漏报、不按时、不按实上报问题,事后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