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好当前被监督单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好当前被监督单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来源: 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2-03

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全面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的部署,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面抓实抓好被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抓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通过纪检微信工作群及时将中央省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通知精神传达贯彻到被监督单位,提醒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自律意识,加强政务值班,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联防联控机制。二是要求被监督单位严格遵守防控责任。要求被监督单位严格履行职责,用严的纪律、严的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精准排查本单位工作人员及亲属返双具体情况,落实落靠上级要求。对于排查工作中存在瞒报、漏报、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坚决依纪依法,从严查处。三是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针对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大部分人员即将返岗工作的实际,要求被监督单位从2020年2月3日起,实行防控工作每日报告制度。每天17时前报送本单位职工身体健康情况。

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执行不力、敷衍塞责、失职渎职的行为严肃问责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