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切实履行责任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切实履行责任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2-0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尖山区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充分发挥监督检查职能作用,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

一是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定了《尖山区纪委监委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区纪委监委机关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维一同志担任,下设综合组、处置组、监督组三个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各组相互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3日,春节上班第一天,区纪委监委严把进门关,安排专人负责测量体温,进入办公楼人员需签订无疫情敏感接触史承诺书,同时要求机关全体人员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做好消毒清洁工作,确保正常办公秩序,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及时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尖山区纪委监委成立了由党风室、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组成的5个监督督导小组,对区属各部门、村屯、社区依法履职、工作落实、工作纪律、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对因瞒报、缓报、漏报疫情,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导致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部门、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