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首要职责 加强疫情防控纪律保障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首要职责 加强疫情防控纪律保障

来源: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2-09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和省市纪委的工作要求,履行监督职责,推动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传达防控要求。一是传达省委书记张庆伟“一旦公职人员在疫情期间发现有聚集性聚餐等违纪现象,一律开除公职、领导干部就地免职,从严处理”的纪律要求;二是要求被监督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教育机关干部正确认识、积极面对,实行AB角工作制办公,随时待命,不漏岗不串岗;三是强化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自身防护,全力以赴科学有效严防严控。

(二)强化监督检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4家被监督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方面进行重点监督,督促其落实联防联控措施。4家被监督单位均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对一线抗击病毒最美巾帼“逆行者”加大宣传力度。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会同4家被监督单位开展了人员排查和内控工作。

(三)严明各项纪律。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要求被监督单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坚守岗位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严格工作纪律。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等严重后果的,对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参与聚集性活动、疫情情况不明隔离措施不力、擅离职守推诿扯皮、故意瞒报疫情信息的,将视情节轻重,按照“四种形态”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