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把“三查”做实做细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把“三查”做实做细

来源: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3-20

“疫”以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按照市纪委监委的要求,对市政协机关、市审计局、市科技局、市文联四家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一是通过查工作部署,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我们通过查看各单位主要领导是否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各包保单位是否下沉到各社区包保卡点;是否及时传达落实中央、省、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是否认真执行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指令和通知要求。从检查整体情况看,被督导检查单位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都能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对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通过查问题整改,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自各驻在单位设立防疫卡点后,我们对各督导单位人员疫情防护措施进行检查,每周定期对各包保社区防疫卡点值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卡点登记不详细、晚班值宿人员少等情况及时进行了纠治提醒,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指出,同时还参加了市政协机关的卡点轮岗值班安排。

三是通过查责任落实,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我们通过多种方式、多渠道了解掌握各驻在单位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对各驻在单位推荐的疫情防控期间拟推荐奖励的优秀干部进行了严格把关。对各驻在单位是否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是否遵守外出报备制度,不得擅离职守、脱岗、空岗,确保政令畅通等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确保各单位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