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信访举报工作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3-31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四方台区纪委监委采取“快查办、严防控、重跟踪”三项措施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信访件的受理工作。

快查办。对群众反映辖区内涉及疫情的举报件,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展现责任担当,迅速按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接到举报当天及时成立初核组进行初核,切实做到快运转、快查办、快上报。

严防控。初核组核查期间,在做好日常安全预案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办案安全措施,对办公场所、谈话室进行消毒、配备医用口罩、酒精等防控物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对每位谈话对象进行测温、消毒并要求佩戴口罩、谈话保持安全距离等,确保疫情期间特殊时期的办案安全。

重跟踪。对案件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是否得到及时有效整改进行跟踪督办,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督促各村、各单位履职尽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