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党支部研讨交流会议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党支部研讨交流会议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5-22

5月22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按照《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巡察部门开展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组织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党支部研讨交流会议。

 

与会党员以坚定当代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守正初心,以案鉴戒,以党性铸魂为研讨交流主题。以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六个鉴戒”为参照,研讨交流了参加专题警示教育的认识和体会;按照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三个摆进去”的要求,查找个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与党性要求的差距和不足;紧紧围绕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六个对照六个坚决做到”,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方向;研讨交流纪检监察干部如何立正家风,守好“廉洁门”。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所属的4个党支部分别以座谈、视频直播方式召开了研讨交流会议。每位党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交流参加专题警示教育的认识和体会,查找个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与党性要求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方向。参会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会始终把坚守理想信念作为终生必修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履职本领。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习政策法规,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始终坚持埋头苦干,主动作为,廉洁从政。深刻汲取以姜国文、刘杰等“毫无信仰、政治投机”“当面是人、背后是鬼”“滥权妄为、执纪违纪”的教训,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把住“欲望关”、净化“朋友圈”、管好“身边人”、涵养“高品位”,坚守做人根本,带头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大家交流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在思想层面有了新的收获,对廉洁从政有了新的体会,达到了相互启发、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