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敦促驻在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廉政党课活动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敦促驻在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廉政党课活动

来源: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5-25

按照市纪委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总体安排,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被监督单位的警示教育进行全程监督、指导。5月22日,市委统战部开展警示教育书记讲党课活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支部书记为部机关全体干部上了以《以人为鉴、亡羊补牢》为题的专题党课。

授课过程结合统战部发展实际,围绕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带给我们的警示,引导大家认真思考“这些年我们在不断进行教育、警示,为什么还是有同志出问题?”和“法律、纪律、制度规范都很明确,为什么还是有同志敢于触犯?”两个问题,并就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学习思考,统战部干部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明理修德,精神不能“缺钙”;要敬畏权力,公权不能私用;要防微杜渐,小节不能小视;要严守法纪,底线不能触碰。

大家表示,要以姜国文案件为戒,把加强个人修养看作是一辈子的任务,一辈子的功课,以良好的修养铸就防腐拒变的“金刚不坏之身”。“亡羊补牢”,借“前车之覆”、明“后车之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