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护航复学复课

友谊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护航复学复课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5-27

“是否已经进行了‘开学演练’?”“防疫物资备齐了吗,公共区域都有进行消毒吗?”5月26日,友谊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抢抓学生返校前的关键期,深入县域中学对新一轮“复学复课”进行督导检查。

为保障复学复课安全,县纪委监委严格履职,靠前监督,紧紧围绕“人员排查、物资储备、管控措施、学校管理、安全保障”等督查重点,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值班值守、校医室防控工作准备、防疫物资储备、测温设施配备、消毒消杀及环境卫生、学生错时错峰放学等情况,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各项工作运转有序、执行有力、落实有效。

督导检查过程中,对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的强力措施作出肯定,并强调指出,学校人员密集,是疫情的高发高危区。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要搞好演练。围绕开学工作预案,提前做好应急演练,切实熟悉疫情处置流程,促进学校防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严守防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仔细排查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状况,做到底子清、状况明,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