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集贤县纪委监委:召开姜国文刘杰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议

集贤县纪委监委:召开姜国文刘杰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议

来源: 集贤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5-27

按照《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巡察机构开展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5月26日,集贤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姜国文刘杰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议。

会前,县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纪法知识,为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的召开提供了保障。

会上,王光仁、王时光等7名同志先后围绕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对照党章党规,深刻反思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对照省纪委书记张巍同志提出的“六个对照”,围绕“六个鉴戒”,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表态度、谈认识、找差距、促整改,深刻反思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从思想认识上强化自我监督,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市纪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牢记自身所肩负的职责,以姜国文、刘杰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剖析根源,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一心为民,严格遵规守纪,始终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