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借警示教育东风 发挥纪检监察“探头”作用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借警示教育东风 发挥纪检监察“探头”作用

来源: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5-27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借助开展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东风,突出监督工作重点,认真排查,发挥纪检监察派出机构探头作用,强化监督执纪,实施精准监督检查,严查违纪问题,严格按照“六个对照”,找不足找差距,进行整改。

一、找准监督重点,实施精准监督检查。结合被监督部门和单位工作性质、业务特点和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督促落实“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责任。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教育提醒、谈话函询、调查核实等方式严肃处理各类违纪行为,做到用纪律管住大多数、惩治极少数,形成有效震慑。

二、强化监督执纪、严查违纪问题,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进驻以来,按照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严管就是厚爱”要求,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监督关口前移,凸显“探头”作用,以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倒逼驻在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发挥探头作用、主动监督执纪。在下步工作中,我们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发挥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主动出击,寻找案源和问题线索,发现问题零容忍,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同时规范运行监督机制、务求实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