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推动驻在单位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推动驻在单位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

来源: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5-27

按照市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在开展好派驻组自身警示教育的同时,加强对驻在单位专题警示教育指导、监督、检查,力促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印发通知,明确要求。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召开组务会专题研究落实。5月11日印发了《关于推进驻在单位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的通知》。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工作开展情况、处级干部对照检查、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总结等项工作进行再要求、再推进、再落实,确保这次警示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主动参与,强化指导。5月19日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市人大机关党委专题会议,就如何高质量开展好警示教育交流研讨具体指导,对各支部专题会议主题、交流研讨发言的要求,以及会议纪律等进一步明确。同时与市总工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及时沟通联系,将警示教育交流研讨要求以工作提示的方式印发给各单位,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助推警示教育扎实开展。

积极融入,检视剖析。5月22日各驻在单位共5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分别研讨发言。以《坚定当代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 守正初心以案为鉴 以党性铸魂》为主题,派驻纪检监察组三位同志分别参加了驻在单位所在党支部研讨剖析,并对会议进行了全程监督。同时要求人大机关、市总工会、市生态环境局三家单位将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上报到派驻纪检监察组,确保研讨剖析认识深刻,不走过场,力戒形式主义。

开展督查,促进整改。根据各单位上报材料,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各监督单位,对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实施内容、会议纪录、组织生活会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及整改措施等资料全面查看,重点查看个人的问题查摆、和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党员发言内容,全面了解组织生活会的整个过程和会议质量。督促各单位党组织建立处级干部整改台账,明确具体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对未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求写出书面说明,上报纪检监察组,并补交研讨剖析书面材料。真正做到通过警示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