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工作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工作

来源: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5-27

自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巡察部门开展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以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安排部署,提高认识,扎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工作,确保专题警示教育有收获、见成效。

一、提高认识,扎实开展本组警示教育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巡察部门开展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于5月11日上午召开了组务会,会上又系统学习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巡察部门开展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及郑国志同志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巡察部门开展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将专题警示教育工作作为今后时期重要工作来抓,进行再落实、再学习、再推进。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步骤,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奠定良好基础。二是跟进学习,认真查摆剖析。按照学习安排,我组全体人员3次统一集中跟进市纪委监委组织的集体学习,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共黑龙江省纪委关于刘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巍在省纪委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深刻领会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并针对姜国文、刘杰2起典型案件,按照“六个对照”、“六个坚决做到”、“四个是否”“三个摆进去”的要求,组内3名人员认真进行了查摆剖析,认真汲取教训,撰写了心得体会3篇,形成查摆剖析材料3份,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改进方向。三是将学习查摆和整改贯穿警示教育全过程。采取集中与自学相结合,自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党规。同时,按时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开展的《每周一测》,认真答题,在深入学习的同时,对照党章党纪进一步查找问题,不断深化整改落实措施,为提升监督执纪水平和业务能力奠定良好基础。

二、加强督导检查,推动监督单位落实警示教育工作

一是要求监督单位落实好警示教育工作,保证进程、质量。督促各单位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将警示教育作为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程,传达学习全市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主要负责人担任起主体责任,带头学习、带头检视、带头整改,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二是深入监督单位检查督导。警示教育开展期间,我组围绕重点环节、紧盯关键部位,对三家监督单位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学习教育是否深入、措施是否具体、推进是否扎实,确保警示教育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三是积极参加驻在单位党组警示教育。我做为驻市政府办党组成员,严格按照市委《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方案》要求,积极参加驻在部门党组成员警示教育查摆剖会议,认真带头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带动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