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专题警示教育座谈交流会

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专题警示教育座谈交流会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5-28

5月26日,为深入推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巡察部门开展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专题警示教育座谈交流会。

会上,6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发言交流了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巡察部门开展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的认识和体会,结合案例剖析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书面交流和剖析。

会议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专题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汲取姜国文、刘杰案件警示教训,真正在思想深处有所触动,在实际工作中有所改变;要传导压力,加强沟通协调,真正把身子沉下去,不断深化有效运用“四种形态”重大意义的认识,强化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多提醒,对轻微违纪问题常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认真围绕省纪委监委督查组督导检查双鸭山时所提出的“八个方面问题”进行推进落实。围绕“六个对照”,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检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摆正位置,慎重对待手中的权力。

会议强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巡察部门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的9项重点工作与专题警示教育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要加强政治学习,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绝对忠诚、绝对纯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切实担负起惩贪治腐的神圣职责;要加强业务学习,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熟练掌握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流程、方式方法和技巧技能,切实解决不会干、不敢干、不能干问题,全面提高能力素质和专业化水平;要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坚决防止发生以权谋私、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等执纪违纪问题,以坚定的政治信念、扎实的业务功底,树立担当作为、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