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集贤县纪委监委以“自选动作”持续推动警示教育工作在集贤深入开展

集贤县纪委监委以“自选动作”持续推动警示教育工作在集贤深入开展

来源: 集贤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5-28

为持续推动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在集贤深入开展,做好自选动作5月27日下午,集贤镇党委组织召开了集贤镇深入剖析王昕、孙敬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这是根据《关于在全县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安排,继县住建局召开深入剖析李可军违法违纪案件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后,组织开展的第二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专题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结合姜国文案件,对王昕等人的案件和发生在其他省市的类似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查找思想根源。

会议指出,在警示教育工作中,要以姜国文案为戒,以王昕和孙敬文案为戒,认真汲取教训,以案促改,彻彻底底强化源头治理,时刻谨记党纪不可违,国法不可触碰!

会议强调,在集贤镇召开王昕、孙敬文案件剖析警示教育大会是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工作的延伸,是结合县情、联系实际增强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实效性的生动实践,是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拓展姜国文警示教育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旨在以教促改,肃清王昕、孙敬文案件的不良影响,净化集贤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王昕、孙敬文案件的查处充分彰显了集贤县委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勇气,充分表明了县纪委监委对腐败分子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的终极目标是为了净化政治生态更好地繁荣发展党的事业,为地方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案件的负面影响中走出来,把精气神用在集贤镇的发展兴旺上。对于在工作中敢闯敢干、先行先试而出现的过失和失误,县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予以区别对待,为干事创业的干部撑腰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