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严明防汛防灾工作纪律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严明防汛防灾工作纪律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7-17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以汛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责任的总体方针,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要求,压实责任落实,推送防汛防灾“七个严禁”规定,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七个严禁”,坚决落实防汛抗洪救灾重大政治责任,把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精准指挥调度,加强防守巡查,强化应急救援。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组织专人沉入一线暗访督查,从严从重从快处理违反防汛救灾工作纪律问题。自觉做到“七个严禁”,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擅离职守等行为,一律先通报后处理。对在防汛救灾中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等行为,一律依纪依规追责问责,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利用四方台区政务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七个严禁”纪律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离岗脱岗、出工不出力、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等行为,对重大险情及苗头性事件瞒报、漏报、迟报等行为,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抗灾资金和物资,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