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集贤县纪委监委:纪委书记走“亲戚”

集贤县纪委监委:纪委书记走“亲戚”

来源: 集贤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7-22

“唉,天这么热,你怎么又过来了?!……”7月15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景春刚走到门口,正在打扫猪舍的丁宝林放下了手中的工具,急步迎了出来,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老丁,挺好的吧?”

“全托了你们的福,把年初到现在三头二代母猪下了30多个崽儿全卖了,栏里还有6个育肥的,赶上今年行情好,是个肥年。我准备八月节杀猪,到时候,你过来吃饭。”

“饭就不吃了,违反纪律,老规矩,你要是卖不了,我们个人出钱帮你担点。”

“自己家人吃顿饭怕啥,说到咱这猪肉,你不用担心,不愁卖!”老丁的脸上皱纹都带着笑意。

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县纪委监委一方面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另一方面同永安乡北安村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对子,2017年,结下了丁宝林、王树春两户“穷亲戚”。

真心换回信任

最初,体弱多病的两位老人都是家徒四壁,县纪委监委扶贫工作组组织协调帮助他们修缮房屋,改造庭院,还时常到两人家中串串门,问寒问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去亲人般的关怀。当县纪委监委扶贫工作组在反复论证后分别建议丁宝林开展生猪繁育和育肥;王树春发展庭院经济时,两位饱受生活困苦煎熬的老人迟疑了,在耐心细致地做通思想工作后,最终两位老人说出了,“相信纪委,相信你们的眼光,我试试。”

尝试带来欣喜

在县纪委监委的帮助下,很快,丁宝林院子内砌得齐胸高的猪舍里住进了拴住了后腿的二代繁育野猪;王树春的院落里生态由有机黄豆、茄子等十几经济作物在果树的掩映下生机盎然,农村庭院经济种植形成了雏形。

帮助贫困户创造出在家门口的就业岗位后,县纪委监委悄悄地退到幕后帮衬,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景春和帮扶工作组的同志每隔一段时间都到家看看,到了销售环节,不仅自掏腰包助销,还想办法帮助他们打造出了产销一体化链条。“纪委比个人家的事都上心,这可说不过去”,两位70多岁因病返贫的老人焕发出了多年不见的动力,信念战胜了病痛,一年到头,算下来还小有赢余,渐渐地,欠债变成了存款。

憧憬美好未来

在县纪委监委反复劝说下发展起来的产业项目,帮忙鼓起的不仅仅是农户的钱包,还为他们重拾自尊、建立起来自信。通过精准帮扶,丁宝林和王树春这两户贫困户顺利脱贫并对未来充满希望。

“今年院子里的东西长的不错,也用不着怎么经管,现在每天中午喝一两酒,眯一会儿,挺好的。”王树春很满足。

“以前越穷越害怕,现在慢慢有钱了,发现自己还行哦,只要勤快,过的肯定比现在好。”从帮扶前的欠债到现在不仅添置齐全了现代化家电生活必须品,还有了不能对外人说的存款,丁宝林道出了自己的心声。说话的时候,老伴抄着手,倚着门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