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积极督促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积极督促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来源: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7-25

近期,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督导作用,针对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监督市委统战部党组和班子成员全盘认领、不折不扣完成整改,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不走形式,扎实取得实效。

一要直面问题明责任。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党组巡察整改专题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督导市委统战部党组和班子成员认真领悟巡察整改提出的问题,明确整改工作任务,针对巡察整改提出的问题对标对表,逐项分析,明确时限,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细化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对推动全市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要细化措施抓落实。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日常监督作用,通过参加整改工作推进会议,针对阵地管理薄弱、宗教渗透防控监管不到位、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重视不够、选拔任用干部程序简化、干部交流轮岗渠道不畅、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等34项问题逐条听取各部门整改措施和方向。通过逐项建立细化整改落实措施,切实做到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扎实完成整改任务。

三要坚决整改见成效。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委统战部按照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已完成科级干部轮岗工作,4名干部工作岗位变动,其中2名同一岗位任职10年以上的干部交流到其它岗位工作。对3名事业编制人员工作分工进行重新调整。完善部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工作分工,实行AB角管理模式,形成分工明确、配合紧密的格局。对一些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问题,研究建立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堵塞漏洞,将廉政提醒谈话融入日常工作,对3个廉政风险点进行防控。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责任书》,进一步规范了“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通过落实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推进统战部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激发了统战干部工作热情,提升了整改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