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岭东区纪委监委:全力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岭东区纪委监委:全力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7-28

7月27日,岭东区纪委监委先后分赴全区各办事处、各疫情监测点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局、区医院等疫情联防联控重点单位,现场督导检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防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出现防控“疲劳期”,工作“姿态化”等问题。

从督查情况看,全区各相关部门、各疫情监测点对疫情防控重视程度不减,部署到位,能够严格有效进行管控并积极宣传引导。监督检查同时也发现,疫情防控中还存在部分居民点等人员居住集中的场所,有不同程度的扎堆聊天现象、部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不强等问题,区纪委监委对其所在办事处及时予以提醒指出,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岭东区纪委监委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求各联防联控重点单位、各疫情监测点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到重视程度不能减,工作标准不能降,工作措施不能松,联防联控不能散。一要继续严防严控,全力以赴防输入、防扩散、防聚集、防麻痹;二要切实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落实一乡六办属地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工作部门责任和全民社会责任,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抓好防控工作;三要重点盯住外来人员、返岗复工人员以及服务场所、居民小区等部位,严防输入抓好防控;四要加大宣传和督导力度,加强提示性警示教育,引导辖区居民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抓好复工复产、农业生产、物资供应等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