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严肃查处违法占地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严肃查处违法占地

来源: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7-29

日前,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调查一件信访案件时,发现其相邻企业涉嫌违法占地,纪检组立即与市自然资源局领导取得联系,要求对该企业用地情况进行调查。

市自然资源局执法检查科会同调查监测科、勘测规划院对该企业用地情况实地测量后发现,违法超占土地面积4万余平方米,对于该企业末经批准超占土地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书,相关部门也对其拖欠的土地租金进行了追缴。

此次督导工作,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开展监督检查等三个方面入手,对执法检查、查处整改等全过程参与督导。针对此问题,纪检组对市自然资原局党组下发了监察建议书,要求对全市用地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认真清理拖欠土地租金和违法占地行为,并督促其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持对违法用地行为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最后,纪检组还对监督不力、履责不到位的责任人员进行了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