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作用,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作用,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

来源: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8-25

  近期,双鸭山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到市审计局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市审计局全面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不走形式,扎实取得实效。

  一是对整改方案责任落实是否到位进行督促检查。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党组巡察整改专题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督导市审计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认真领悟巡察整改提出的问题,明确整改工作任务,针对党建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整改落实一些不到位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整改要求。

  二是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是否有偏差进行督促检查。纪检监察组通过走、访、看,对审计局承担的40项整改任务逐条进行对照检查,发现整改不到位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不断完善整改落实措施,切实做到不回避整改问题、不敷衍整改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扎实完成整改任务。

  三是对有关制度执行不严格进行督促检查。纪检监察组对审计局财经管理、人事档案管理、考勤请销假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对制度执行不严格,流于形式的现象提出了进一步整改要求,对一些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问题,研究建立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堵塞漏洞,将进点审计廉政提醒谈话融入日常工作,对审计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