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宝清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会议

宝清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会议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0-19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派驻机构改革的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宝清县纪委监委召开转隶人员集体见面会,既是对派驻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也是与转隶人员的谈心谈话。

会议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能力和素质的高低,直接决定着派驻工作的水平和质量,要想在实际工作中提高工作效能,首要就是加强能力和素质的培养。一方面要注重自身能力提升,纪检监察组要将提高能力作为第一要务紧抓不放,重点锻造熟练运用党纪法规的能力、协调上下的能力、发现存在问题的能力、把握工作重点的能力、监督执纪审查的能力这“五种能力”。另一方面,要注重素质全面提升,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最严政治要求、最铁政治纪律,以自身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担当,忠于职守、敢于负责、不怕得罪人,不断提升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责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强调,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是我县纪检监察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全县纪检监察队伍的形象。并且直接深入到各部门、单位之中工作,站在监督工作的最前沿,群众的关注度更高。因此,必须要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强化自身建设,在改革和重任面前,当义不容辞、奋发图强,不辱使命,不负众望,让改革和监督成果经得起组织和人民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