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十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十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双鸭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13

11月2日,十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姣传达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市委书记宋宏伟在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十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各级巡察机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着力打造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增强履行监督职责的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政治方向,增强落实“两个维护”的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紧迫感。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突出抓好重点环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确保本轮巡察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抓住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既要围绕“三个聚焦”,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体检,又要根据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关注重点问题、典型问题,强化精准监督;要改进工作方法,加强探索、大胆创新,增强巡察工作的灵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凝聚联动合力,聚焦医保社保政策落实、依法依规监管、群众“办事难”问题,精准发现医保社保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不留隐患、不留死角;要用好巡察成果,按照《市委关于建立巡察整改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压实整改的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形成巡察整改闭环。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砥砺磨炼,淬火成钢,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要发扬“亮剑”精神,敢于较真碰硬;要强化宗旨意识,突出民生民愿;要严守纪律规矩,依规依纪巡察。

本轮巡察共组建4个巡察组,分别对集贤县、宝清县、饶河县所辖27个乡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对医保社保系统依法履职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市县(区)上下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