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集贤县召开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巡察启动会

集贤县召开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巡察启动会

来源: 集贤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29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经请示县委主要领导同意,12月29日,集贤县召开供销联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启动会,部署专项巡察工作。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指示精神,对县供销联社固定资产等情况进行“点穴式”专项巡察。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倒逼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会议就供销联社系统腐败问题整治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背景、步骤流程、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从中央到地方对于开展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都极其重视。开展专项巡察是将中央,省、市委和中央、省市、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的重要举措,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起底问题线索,突出专项巡察重点,深入推进问题整改,保质保量完成好本次专项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专项巡察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密切配合,要逐单位、逐项对社资出售、转让、承租、抵押等实施过程滥用职权造成社有资产流失等问题进行排查,梳理线索;供销合作社要合力配合巡察工作,提供准确详实的信息和资料,借助巡察工作摸清家底,及时发现问题,为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打好基础;三要严明纪律,跟踪问效。对在巡察中不按照提供材料、提供虚假材料、泄密,以及向相关人提供巡察信息的,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