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四方台区: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

四方台区: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31

2020年12月23日,四方台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巡察工作。区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巡察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抓紧抓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增强监督实效、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持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察。区委巡察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定部署,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方向。二要加强巡察制度建设,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市县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清单及其他相关巡察制度规定,严格按照区委决策部署开展巡察工作。三要突出“精、细、严、实”作风,高质量形成巡察报告。要进一步突出巡察重点,特别是被巡单位易发生问题的风险点,立足政治巡察,从政治层面看待问题、把握问题,找准政治站位,强化政治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