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1-12

1月12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国志指出,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挺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市做好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以及今后更长时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市委书记邵国强同志所作的报告和讲话,实事求是,契合双鸭山实际,符合双鸭山发展要求,顺应百姓群众期待,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双鸭山新征程的“冲锋号”。

郑国志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一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部署上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要牵头抓好学习,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通过分组讨论、交流研讨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学、联系工作学,切实提高学习质效。二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通过系统学习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特别是要将市委书记邵国强同志提出的“严明纪律规矩,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精准科学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好我市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打击和保护并重、服务和监督并重、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等要求,作为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悉心谋划、精准落实,确保用全会精神指导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把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作为政治监督任务,围绕邵国强同志提到的2021年“六个方面”具体工作部署,抓监督促执行,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双鸭山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讲话中,郑国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邵国强到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主任以好信云网络会议形式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