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国志深入宝清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国志深入宝清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1-16

1月15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国志深入到疫情防控包保联系点宝清县,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宝清县入城卡点,郑国志对人员扫码、测温、登记进行了认真检查,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值守,过往车辆、人员检测登记和隔离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向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十分严峻的形势下,卡点工作人员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必须严格按规定排查人员、车辆,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要科学合理设置检查警示标识,完善登记方式、内容,要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信息录入精准、详实、可追溯。

在宝清县公安局,郑国志详细了解宝清县人员流动大数据推送情况和工作流程,严肃提出了数据推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郑国志强调,人员筛查大数据推送、分析和应用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要进一步运用科技手段,用足用好疫情防控大数据系统。要强化、改进、提升大数据信息系统在疫情防控数据筛查、流调溯源、问题发现、落地核查、分析研判、警力调配、精准防控等方面的应用和系统功能,以实现精准排查、快速反应,对于流调人员必须全程可控、全程可溯。

在宝清县疾控中心物资储备库,郑国志实地察看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物资储备清单和运作流转情况。郑国志强调,防疫物资储备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宝清县要紧密结合实际和疫情防控形势,强化科学统筹调度、加大工作力度,高效率、多渠道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及时精准有效做好疫情应对处置,确保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防疫物资配备。

在宝清县家乐购超市,郑国志仔细了解商品货源、库存、销售等情况,查看了超市通风、消毒和顾客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冷链食品的货源、售买等情况,对散装食品的摆放提出了纠正意见。郑国志强调,超市是人员高度密集的公共场所,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必须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要强化冷链商品、环境的管理,严格落实冷链食品“无码禁卖”、全程可追溯的防控要求,筑牢超市“防疫墙”。要加强对员工及消费者疫情防控意识的宣传引导。

在宝清县人民医院,郑国志对医院院感防控管理、网上预约诊疗、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运行及群众就诊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郑国志强调,医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抓好院感防控,加强对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的管理,切实发挥好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筑牢医院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坚决守护好全县百姓的健康安全。

现场检查后,郑国志组织召开有宝清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反馈意见会议。会上,郑国志传达了省市近期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宝清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人员排查方面,要做到主动和被动相结合。要把工作重点转变为主动发现有风险的人员和问题上,充分发挥社区、村屯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科学、合理、高效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因素和有利资源。在被动接受的推送数据处理上,要简化程序,统一处置,提高效率。二是在核酸检测方面,要做到数量和质量相结合。既要做到“愿检尽检”“应检尽检”,也要做到保质高效。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一定要具有严肃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检测技能,努力在提高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确保检测效果。三是在信息掌握方面,要做到报送和审核相结合。既要把好报送关,更要把好复核关,要组织专门人员对报送数据进行认真复核、比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