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1-30

1月2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第七十五次常委会(监委委务会)会议,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国志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为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郑国志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内容,认真组织,列出计划,注重实效。要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二届省委八次全会、十一届市委七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融会贯通,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部署上来。要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对照全会部署和要求,认真思考,仔细研究,找准工作切入点、落脚点,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中。要掌握精髓要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结合即将召开的省纪委全会精神,筹备召开好市纪委全会,认真谋划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明确全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坚决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切实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