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岭东区纪委监委:强化巡察整改监督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岭东区纪委监委:强化巡察整改监督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2-24

岭东区纪委监委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内容,积极探索整合监督力量、创新监督方式、压实工作责任的有效措施,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以高度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抓紧抓实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岭东区纪委监委成立巡察整改工作督查组,围绕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内容,对被巡察单位开展集中督导检查,全力督导问题整改。经常性的深入被巡察单位,对巡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重点查看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巡察整改工作台账》等,详细询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区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主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查看整改责任清单,核查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反馈意见是否做到举一反三,整改工作是否做到明示整改内容、明晰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对照整改责任清单和整改落实情况台账,查阅相关整改工作印证资料,核查相关措施是否一一落实到位,存在问题是否真正得到有效整改。重点检查在巡察整改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杜绝以报送材料、填写表格代替实际整改。

岭东区纪委监委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召集被巡察单位相关人员,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并要求被巡察单位立即对报告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完善,限期报告整改结果。

岭东区纪委监委着力推进实现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持续紧盯责任主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