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饶河县召开十七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饶河县召开十七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饶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3-15

3月10日,十七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县纪委监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忠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洪君,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县委各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宣布了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各巡察组成员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政治巡察战略定力,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突出政治品格,选优配强巡察队伍,持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从严从实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会议强调,县委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以问题为导向,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守巡察职能,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结合县直部门工作实际,突出“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县委要求情况,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三重一大”制度落实情况,巡视巡察整改、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等情况及省市县委有关要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稳定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饶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守底线不逾红线,做到“三个过硬”:标尺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做专家型、权威型的巡察干部。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县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

动员会结束后,县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分别从落实巡察工作流程和制度、有效运用方式方法、如何进一步提升巡察报告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为提高巡察干部业务能力、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打牢基础。

本轮巡察共设立4个巡察组,对县委办、县人大机关、县政府办、县政协机关等13个县直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县供销联社系统等3个部门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通过本轮巡察,实现十七届县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