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个聚焦” 多管齐下开展监督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个聚焦” 多管齐下开展监督

来源: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3-23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常驻不走的巡察组”定位,将督促综合监督部门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开展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贯穿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工作中,让巡察监督永远在路上,确保震慑常在。

通过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受理反映巡察整改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等多种方式从三个方面聚焦整改监督。

一是聚焦“关键少数”,压实整改责任。通过约谈监督单位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就整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面对面进行通报反馈,提出整改落实要求。压紧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共同推进整改工作。

二是聚焦“三张清单”,紧盯整改质量。结合巡察整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对整改进展缓慢、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及时下达督办函限期整改,督促问题“条条整改到位、件件落地结果”。组织开展交叉互查,从发现其他单位问题中去对照整改自身驻在单位存在的问题,助推问题整改提质增效。

三是聚焦建章立制,推动标本兼治。督促各监督单位以巡察监督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排查廉政风险,全面梳理现有规章制度,进行重新修订完善,完善制度链条,堵塞制度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