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学先进 找差距 谋开篇 强队伍 高质量高效率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学先进 找差距 谋开篇 强队伍 高质量高效率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 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3-23

3月19日上午,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了市纪委监委2020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上我们听取了各方面的先进代表的典型发言,这几位代表用勇于担当、大胆开展工作、牺牲自我、为双鸭山市的发展保驾护航,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的事迹感染了我们,鼓励了我们、为我们的工作树立了榜样。

19日下午,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开了一次组内会议,就如何学先进、找差距、谋划2021年我们组全年工作计划、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今年我们组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中,要以史明志,在学思践悟中去探索我们的工作,学史力行,向先进典型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找出自身差距,从自身做起,规范自己的监督执纪行为,力争做一名优秀的纪检工作者。在讨论会上我们确定了组内今年的工作任务和重点工作,找出了工作难点,如何突破难点。

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要按照市纪委全会提出的八项工作任务认真分析,进行分解,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制,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今年进一步强化教育系统基层党组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使之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强化考核制度,加强对卫健委系统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以典型代表做建设目标,各基层单位要立足本单位实际,抓好基层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工作,今年在作风整顿方面,进一步加大对监管单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监督,转变工作作风,为民生做实事,进一步加强教育卫生系统的“微腐败”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强对教育“三乱”的治理,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过度医疗等治理,继续落实落靠“上学不求人”“看病不求人”的制度,实施公平、公正、公开“阳光操作”全覆盖。进一步规范管理监管单位的办事行为。

加强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队伍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确定全年学习目标,分解到每日,做到每天都有学习内容,都有学习目标,牢固树立正确的“三观”,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大胆开展工作,积极探索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新思路,结合监管部门的特点,惠及民生、服务民生,为全市教育、体育、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通过开展活动办实事,说管用的话、办管用的事、开管用的会、下管用的文,解决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掌握百姓心声,这就是我们工作的宗旨,今年我们纪检组将以新的姿态、新的精神风貌开展我们的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