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友谊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3-27

3月23日,友谊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对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玉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践行纪检监察机关初心使命的“必修课”,作为坚定“四个自信”、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检验尺”,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的“磨刀石”。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明确“为什么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精准聚焦重点内容,明确“学什么”。树立正确党史观,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等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更好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全面联系职责使命,明确“怎么学”。坚持读、悟、思相结合,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将纪检监察史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