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助推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活动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助推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活动

来源: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3-28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委部署和要求,从2021年2月底至6月底,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为期4个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确保该项活动有效开展,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有效发挥驻在监督的作用,采取全程跟踪、重点推进、督察检查的方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效落实。

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活动开展以来,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全程参加驻在各政法单位、部门教育整顿工作会议,要求各驻在政法单位从建设政治机关、推进从严管党治警、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等方面认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重点对各驻在政法单位在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不重视、不落实、当“二传手”应付了事的问题进行监督。

二是开展督导检查。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针对第一阶段工作任务,纪检监察组采取“三看”的方式,即:看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三项教育”是否都深入开展;看政法干警学习教育参与率是否达标;看学习教育成果是否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等,督促和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积极参与教育整顿活动,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政法单位、部门及党员干部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的问题进行监督提醒。

三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通过驻在各政法单位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揭示板等平台,发布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投诉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微信账号。广泛收集驻在各政法单位及党员干部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违法违纪问题的线索。坚决查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政法队伍形象,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违纪违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