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工作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工作

来源: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3-28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为全面掌握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廉政情况,在抓牢“关键少数”基础上盯紧权力运行“中间地带”,充分利用市纪委监委部署廉政档案信息采集的契机,建立健全监督单位科级干部廉政档案。目前,4个监督单位的96名科级(含四级主任科员)干部廉政档案已全部完成。主要做法是:

一是要求科级干部如实全面填报个人情况登记表、重大事项情况登记表、履职和廉政自律情况登记表,实行一人一档“模块化”管理。

二是针对信访举报、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处置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回复、干部任免、组织处理、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及党纪政务处分等情况进行建档,做到廉政信息应采尽采,见档如见人。

三是强化保密意识,实行专人专责专管。要求负责廉政档案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遵守工作纪律,严格廉政档案信息安全管理。

四是对廉政档案信息进行“全方位扫描”,督促监督单位及时申报信息变动情况,实行廉政档案动态管理,让廉政档案真正成为监督执纪的“信息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