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尖山区召开政法系统党风廉政暨警示教育会议

尖山区召开政法系统党风廉政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3-28

3月19日,尖山区召开政法系统党风廉政暨警示教育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维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七指导组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欣主持会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警在主会场参加本次专题党课培训会议,其余政法干警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和教育整顿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违纪违法案件剖析以及把握运用政策策略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解读。 

会议指出,我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这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开展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把牢底线防线,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责任感。要结合党史教育,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洗礼思想、锤炼党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坚持激励约束并重,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