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防火工作 落实防火责任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防火工作 落实防火责任

来源: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3-29

随着气温回暖,户外作业增多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异常严峻,火险等级逐渐提高。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市林业和草原局林场扑火物资配备、防火值班在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容易发生火情的相关卡点等隐患较大地方进行重点督查。

为进一步做好防火工作,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当前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加大宣传工作,做到防火安全知识人人皆知;三是强化巡查,严控火源,坚决杜绝火种进入林区。

随后,纪检监察组一行采取召开座谈会、检查档案资料、现场抽查等形式,对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市林草局将落实整改正风肃纪综合督查组发现各乡镇特殊人群管理台帐未设置AB监护人问题、网格化管理、火灾隐患排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基础设施推进等情况向纪检监察组作了详细汇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到市林草局下属定国山四宝等国有林场通过实时定位方式抽查职工在岗情况,并督查营房建设、专业扑火队伍、防火物资采购等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

通过实地督查,进一步明确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对全市林草系统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林,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了具体要求:1、各党支部认真开好党建月会,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2、廉政风险提醒到位,把好工程质量验收关,杜绝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3、中层干部要以身作则作表率,廉洁自律,管好亲属,管好身边人;4、切实加强政治思想教育,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综合素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生态植被恢复、森林资源管理等林业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