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岭东区召开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启动部署暨入驻被巡察单位动员会

岭东区召开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启动部署暨入驻被巡察单位动员会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3-29

3月26日,岭东区召开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启动部署暨入驻被巡察单位动员会。

会议宣布了第十二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本轮巡察采取常规巡察和巡察“回头看”两种方式进行,巡察时限为两个半月。组建2个巡察组,对区司法局、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区应急管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经济园区服务中心开展常规巡察,对东升社区、东明社区、学府社区、三源社区、兴华社区开展巡察“回头看”。会议宣读并下发了《十二届岭东区委第十二轮常规巡察工作方案》,12个被巡察单位的主要领导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圆满完成一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紧跟巡察工作的形势任务变化,始终保持政治巡察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确保高质量打好本届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战”。要保持政治定力,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准确把握党中央新要求,准确把握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新精神,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任务。要突出监督重点,立足实际做到“三个聚焦”。要强化协同配合,规范高效开展巡察工作。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发挥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增强治理功能;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铁军,维护巡察利剑权威。

会议要求,要着力提升整改建议的针对性,突出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特点、廉政风险点、群众反映热点,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把握差异性、增强实效性,使整改建议真正成为被巡察党组织全面整改问题的有力抓手。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次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全面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强力推动事业发展的机会,全面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要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表明看法。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既要抓好“当下改”的整改措施,也要举一反三,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深挖根源,完善“长久立”的制度,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治本作用。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分别派人员参加巡察动员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及被巡察部门、单位的部分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