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抓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 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抓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 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

来源: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3-29

近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对市农业农村局、市粮食局、市水务局党组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三家单位党组相继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并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正风肃纪,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党组对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100之年这个特殊时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以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政治引领,压实落靠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落实;要坚定有力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堵塞权力运行漏洞;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和报备制度;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三家驻在单位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要求各党组一要严格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管党治党各项要求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不纵容、不护短,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三要加强党纪党规的学习,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四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制度,严格项目立项、招投标和资金管理。纪检监察组将认真履行专责监督,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落细,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