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 警示教育筑防线 多措并举促廉洁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 警示教育筑防线 多措并举促廉洁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3-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强化廉政教育整改措施,3月25日,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政法干警开展“党纪党规”培训活动,通过集中组织学习,督促干警绷紧廉政“纪律弦”。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在履行好监督职责的同时,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主动思考,认真谋划,不断丰富反腐倡廉教育载体,多措并举抓实抓活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政法干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教育为先,筑牢防线。坚持挺纪在前,教育先行,开展了“以学促行、以案促改”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准确把握全党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真正做到“不越底线、不碰红线”,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今年以来,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廉政提醒常态化,紧盯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关键节点开展提醒谈话,切实做到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利用微信信息传递快、范围广、互动多的特点,将警示教育工作融入到微信媒介,通过被派驻单位工作群,每天定时发送廉政信息,勤提醒,早预防,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以案释纪,警钟长鸣。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精心选取我区政法系统及全市范围内查处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组织全体政法干警学习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案例剖析会等,以案说教、以案明纪,促使政法干警思想上受到洗礼、内心上引起反思、行动上明确边界,实现警示教育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