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追逃追赃工作圆满收官

友谊县纪委监委追逃追赃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4-01

2019年以来,友谊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始终坚持高位推动,集中优势攻坚克难,成功抓获2名潜逃20余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2021年3月,经大量工作证实,潜逃25年之久的最后一名外逃人员邵美玉已经死亡,在按程序撤网销案后,友谊县追逃追赃实现“清零”。

1995年7月至1996年3月,原农垦红兴隆管理局兴达果仁制品有限公司出纳员邵美玉,利用职务之便,私自从单位账上提取现金7.6万元潜逃。针对邵美玉案件特点及其本人实际情况,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公安机关,成立了追逃追赃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制定了具体追逃方案,确定了人像比对、信息查询、DNA比对等5项重点措施,认真做好梳理摸排、分析研判和邵美玉家人思想工作,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精心织密了追逃网络。最后,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下,邵美玉之子交代了其死亡事实,并得到了多方证实。至此,友谊县追逃追赃工作圆满收官。

有逃必追、一追到底。历经三年时间,友谊县纪委监委以锲而不舍的意志和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实现了三名外逃人员全部“清零”的追逃目标,在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为全市乃至全省追逃追赃工作的顺利推进贡献了“友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