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严明纪律规矩 严格自我约束 坚决防止在换届监督中被“围猎”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严明纪律规矩 严格自我约束 坚决防止在换届监督中被“围猎”

来源: 四方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4-01

今年是市县乡换届之年,换届工作开展得好与坏,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奋斗在监督换届选举第一线,在监督执纪的同时,也时刻面临着被“围猎”的风险,应本着“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一是深入学习懂纪律。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有关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工作要求及相关会议精神,通过组织专题学习、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开展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剖析典型案例、吸取经验教训,学习《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提醒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知纪于心、守纪于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以身作则守纪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区纪委监委将“十个严禁”作为铁律带头遵照执行,在廉洁自律上当好表率,以实际行动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着力遏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宗旨意识、使命意识,自觉守住做人、交友的底线,始终保持对“被围猎”的高度警惕。

三是从严要求明纪律。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三力”,增强政治自觉。综合运用信访举报、日常监督、审查调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方面信息,规范做好廉政档案,对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研判,既看廉洁方面的情况,又看政治表现、道德品行、作风口碑,延伸责任传导压力,保持严肃纪律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未发现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过程中存在违规违纪问题,也未受理过群众相关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