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来源: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4-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双鸭山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的通知》精神和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要求,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积极行动,下发了《关于印发《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并于近日对被监督三家单位的工作作风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这次检查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岗、逐人核对的方式,对市人大机关、市总工会和市生态环境局的各委、办、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岗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有的单位能认真执行请假制度及外出告知制度,大多数干部职工出勤到岗情况正常,上班秩序良好。但也个别单位未能认真履行请假制度和外出告知制度,有个别同志无故未及时到岗,下一步纪检组将针对此类人员进行约谈了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予以通报批评。

派驻组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和日常监督,坚决克服“前松后紧”的不良习惯,坚决杜绝“人在岗心不在岗”等节后综合症。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争先争优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坚决克服“换届病”和担当精神不足、不负责不碰硬等问题。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外出告知等工作制度,养成守纪律、讲规矩习惯。通过此次巡查,有效地传导了压力,促进了各单位纪律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