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保持纠正“四风”问题高压态势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工作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保持纠正“四风”问题高压态势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工作

来源: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4-07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拿出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强化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工作。

4月初,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移交的问题线索,坚持挺纪在前,严肃查处了市北秀公园车队司机朱志鹏和市市政设施维护中心车队司机韩国双两起公车私用案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对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并在全系统内通报曝光。通过这两起案件,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住建局党组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案明鉴、以案促改,既要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党规党纪意识,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纪法意识,也要不断提高单位职工的政治素质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切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规范公车管理使用,严格落实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的相关制度规定,尤其要加强对局属各企事业单位落实制度规定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要求以点带面,自查自纠,完善制度建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保持高压态势,持续纠正“四风”问题,充分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