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监督 护航公务员考试工作

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监督 护航公务员考试工作

来源: 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4-07

全市今年共拟招录公务员431人,共有9822名考生在双鸭山考区参加考试,全市共设置9个考点、350个考场,共组织抽调各类教务人员1200余人次。为确保我市2021年公务员笔试工作公平公正,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挺纪在前、全程监督,严肃考风考纪,为笔试工作顺利实施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强化考前监督。考前做好招录重点环节评估,理清责任链条,压实驻在部门主体责任。一方面,要求人社局召开考务工作培训会、招录工作预备会议,严明笔试监考、面试考官和监督员岗位职责,切实提高责任意识、保密意识和纪律意识。另一方面,督促人社局严格招录程序,明确招录标准,落实招录责任,成立了统筹督导、卫生防疫、舆情管控、协调保障等8个专项工作组,同时建立以市人社、公安、应急等10家单位为成员的联动机制,并要求将疫情防控全面融入招录组织工作,强化笔试、面试、体检各环节疫情防控要求,重申招录工作无小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强化考中监督。考中督促考务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操作规程,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防控到位。一方面,紧盯保密场所、运输载体和考点考场等重点部位,密切关注各环节考务人员履行职责及安全保密规定等纪律执行情况,维护招录公正;另一方面,紧盯考生入场、考试指令和试卷回收“三关”,认真做好考生入场安检,确保“规定外物品”不被带入考场、开考指令准时发出、试卷和答题卡回收精确无误。

强化跟踪监督。考后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做好后期跟踪监督。针对监督过程中发现考务纪律、工作流程等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时向驻在部门反馈,并督促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置,现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正在对一名考务人员违纪行为调查处理,确保人事公考公平公正、监督执纪严肃有力,为人才队伍选拔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