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友谊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4-20

为了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友谊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纪检监察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动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聚奋进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立足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明确了四项目标任务,七项工作安排,三项具体工作要求,为党史学习教育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

坚持学史力行,办实事解难题。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相结合,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相结合。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乡居民低保社保金发放等6方面,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从党史中汲取营养,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友谊县博物馆,开展“追忆红色岁月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了友谊农场建场历史、回顾了那段艰苦的红色岁月、重温了中苏友谊的见证以及友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通过生动鲜活的红色党性教育活动厚植为民情怀,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