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七星镇党委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七星镇党委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7-2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6日至9月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七星镇党委进行了巡察。2020年10月28日,市委巡察组向七星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七星镇党委接到反馈意见后,高度重视,坚决贯彻,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巡察反馈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6个,长期整改2个,整改完成率75%。

(一)加强领导,全面加强工作部署。反馈会议召开后,七星镇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提高思想认识,成立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填制整改台账,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二)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巡察整改。根据市委第五巡察组指出的3个方面8个问题,制定了《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各承办部门和责任人按照整改方案要求,逐条对照检查,逐项研究整改。

(三)加强监督,全程跟进巡察督导。各部门每周上报整改进度,对照整改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对整改不力的问题,坚决“回炉”补课,直到整改到位为止,真正做到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方面

1.关于履职尽责意识不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有差距的问题增强机关干部履职尽责意识,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补充我镇的危房保障、贫困帮扶、农村饮水等相关内容。安排专人负责收发文和保管文件的工作,年底统一递交档案室存档;安排专人负责会议记录的工作,以季度为单位进行装订,附上分目录,实现电子版与纸质版双保管。对保管文件的工作人员开展保密意识教育,对于保密意识不强的进行批评教育,严重的调离岗位。

2.关于党委执政能力有所弱化的问题。各村党支部结合各村实际,撰写2021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计划,合理运用各项资金,激发内部动力;邀请专家进行授课,使各村负责人转变思想观念,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经营管理的水平,增强他们发展集体经济的信心和本领。

(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3.关于资金使用不合理,项目建设不规范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公车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制度规范用车;财务部门加强审核,根据三公经费执行标准,协助综合办公室监督管控三公支出。宝山村温室、大棚已被清理,并按照村级财务制度加强监管,增加村集体投资项目收益率。

(三)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组织力欠缺方面

4.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偏软的问题。健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党建作为机关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健全基层组织机构,规范党支部工作程序;加强镇党委议事决策的运行程序,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发展党员和开展党支部活动。严格落实党费收缴管理制度,提高每一个共产党员交纳党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督促各级党组织把组织生活落到实处。

5.关于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坚定选人用人工作不严肃的问题。确立干部队伍建设目标,积极补充新鲜血液,加强干部岗位培养,使人岗匹配,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培养,调动年轻干部积极性,锻炼年轻干部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解决机关干部队伍梯队断档问题;已经向区政府请示配备专业与所从事工作对口的畜牧、农技专业人才。

6.关于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能力偏弱的问题。要求各村党支部制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相关制度,并按照制度严肃落实;加强对各党支部标准化手册的监督与检查工作,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力度与检查力度。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文件精神,按照党风廉政工作方案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对反腐败案件及时通报。镇党委已向区委请示配齐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同时配备了一名专职的年轻干部负责党建工作,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持续整改,立足长效机制,为推进七星镇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层层传导压力,抓好责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厘清责任定位,坚决落实好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好镇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部署、直接协调、直接督办,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将压力传递到所有的党员干部,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抓早抓小落到实处,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查处,让严管严查成为习惯。

(二)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后续整改。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主动开展“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工作,巩固已取得的整改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整改质量不高效果不好的,对尚未全部完成或需要逐步解决的,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直至整改完毕。

(三)健全长效机制,抓好成果巩固。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制定和完善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构建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问题,既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确保问题不回流、不反弹。努力维护当前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全镇齐心协力的干事创业氛围,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人:张明玉;联系电话:0469-4322655;邮政地址:双鸭山市宝山区宝一路346号七星镇人民政府。

                             七星镇党委

                             2021年3月19日